Alice

緩更退坑寫手
舊文掛了不補
新文隨緣更新
凹三隨緣搬文,ID:Alicelof

【爆轟】指路人(1)

─爆豪‧暴躁高實力人類‧勝己 x 轟‧天然失憶死神‧焦凍

─成年設定,沒有英雄但有能力

─A班皆為同學,除爆豪外現都為協力者

─私設多,ooc可能,繁體字預警

 

※ ※ ※

 

死神可以看見每個人身上的倒數計時,就在每個人的頭頂上,寫著一行只有他們看得見的數字,隨著時間每一分每一秒過去而逐步流逝,當時間歸零的時候,人類就會死,亡靈會游離在這個世界上,這時候死神會前來給予指引,避免亡魂在人世間逗留,最後將會導致人世發生異動。

轟焦凍是死神,究竟為什麼會成為死神他也不是很清楚,簡單來說,他死了,沒成為亡靈,就變成死神了,所幸他不討厭這個工作,畢竟不是像一般的童話故事裡說的,死神會勾走人的靈魂……嗯,雖然好像也沒說錯,但至少人不是他殺的。

坐在公園的噴水池旁,轟焦凍強睜著還有些想睡的眼睛時不時看向前方不遠處正拿著花籃兜售花朵的女孩,年紀很輕,可能還只是個小學生,不過她的數字已經倒數到只能用分鐘計算了。

這個女孩即將離開,而轟焦凍出現在這就是準備在第一時間引領這個女孩該走的道路。

大概是一週前注意到這個女孩,當時女孩的時間還有一個星期,還是在這個時間出現在公園這裡賣花,生意也如同今天一般並不怎麼樣,那天還飄著細雨,所幸今天是溫暖不刺人的晴天。

「大哥哥,要、要買朵花嗎?」

發呆的同時女孩注意到了已經坐在這裡好幾個小時的轟焦凍並前來搭話,半白半紅的頭髮很好認也很新奇,對於女孩來說,這個長得很不可思議的哥哥坐在這這麼久又時不時看過來,說不定是想買花但不敢靠近。

「花?」

「嗯,今天早上才栽的,很新鮮的花,大哥哥可以送給喜歡的人,相信對方會很高興!」女孩勾起甜甜的笑容,把手上的籃子遞給轟焦凍看,裡頭的確是還掛著朝露的鮮花,也正如女孩所說地很美,會讓人想買的花朵。

「可是,我沒有......喜歡的對象。」異色眼瞳有些無辜地回望女孩,轟焦凍總覺得講這句話時有點彆扭,但他說不清彆扭的點在哪,或許是和一個小女孩談這種問題不合宜吧?

「大哥哥長得那麼好看竟然沒有女朋友嗎?嗯……沒關係的!自己留著也能招來好運喔!」

對於女孩的驚呼轟焦凍沒有特別的反應,儘管納悶著死神真的需要什麼好運嗎?但看著女孩期待的表情,又想到這或許是女孩生前最後一筆生意,他掏了掏口袋,把一把硬幣放入女孩手中,再從籃子裡拿了一朵花:「謝謝。」

「謝謝大哥哥!祝大哥哥有個美好的一天!」

抱著硬幣和錢,女孩跑遠了,頭頂的時間倒數不到十分鐘。

真是可惜了這麼一個好女孩。

望著手裡頭亮黃色的花,轟焦凍覺得這樣的顏色有點眼熟,卻說不出在哪裡見過,他不記得生前的事情、不記得為什麼死掉、不記得和誰認識、不記得喜歡或討厭什麼,可是這個顏色卻溫暖地讓他有種自己似乎重新活過來的錯覺,方才也是下意識就挑了這朵,大概是很重要的人或東西吧?

與此想著的同時,女孩又找到了下一個兜售的對象,是個有著和這朵花一樣明亮的髮色的年輕人,穿著相當新潮,爆炸般的髮型和不太和善的表情或許是某個街頭混混也說不定。

想著女孩頭上已經倒數到一分鐘內的數字,轟焦凍冷不防想,說不定就是這個混混把女孩殺掉的,那麼真是罪孽深重……但死神沒有裁決人類的資格,就算這麼想,他也不能做什麼,只能任由事情的發生,畢竟自己已經是死人了啊。

年輕男子跟女孩買了兩朵花,一朵紅的一朵白的,握在同一隻手中竟然有點像自己的髮色。男子輕輕揉了揉女孩的頭髮,勾起一個霸氣十足的笑容,寬大的掌心上頭是個位數的倒數。

三、二……碰!

轟焦凍依稀之間似乎聽見一聲爆炸響,但週遭的人們還是這麼平靜地各做各的事,絲毫沒有慌亂,也不見哪裡竄出黑煙,唯獨奇怪的只有女孩頭頂上的時間,本來應該歸零的時間竟然滿溢成五十多年,從容地倒數!

為什麼?

轟焦凍用力眨了眨眼睛,他看得一清二楚沒有眼花,女孩的時間真的回來了!

直覺告訴他一定是那個男子做的,視線飛快找到買了花、付了錢、激勵完女孩、疑似調整時間後轉頭就走的金髮男子,轟焦凍赫然驚覺,這個人的頭上沒有數字!

死神可以看見每個人剩餘的時間,但的確是有例外,已經死掉的人不論是死神或是亡靈都一樣,是不會有時間,除此之外就是死神的協力者,協助在死神忙不過來的時候幫忙安撫與保護亡靈在死神到來前不被有心人士惡意煽動或誘拐。

這一區的死神只有自己一個而已,轟焦凍很清楚,所以協力者有誰他當然都認識,可並不包含眼前這名男子。

在思考出下一步前,身體先有了行動,轟焦凍飛快地跑到金髮男子後方,一把拍向對方的肩膀,指尖用力硬是讓對方停下腳步:「請問,你是亡靈嗎?」

「蛤?誰你他媽亡靈,哪個亡靈是碰得……」

被不明搭訕的金髮男子顯然把耐心都給了賣花的女孩,沒有多餘的耐心可以給提出胡亂問題的傢伙,一轉過身來就是個十足十恐怖的面孔,幾乎能讓多數人都後悔攔下他的那種,但凶神惡煞的表情卻在見到轟焦凍的時候猛然破碎,徒留驚愕。

「這麼說也是,亡靈正常人是看不見的,抱歉,我認錯人了。」沒像尋常人一樣被金髮男子的態度驚嚇,轟焦凍自言自語地開口,十分沒誠意地道了歉,轉身就想走,不料,左手被不小的力道一抓,一時之間竟然抽也抽不回。

「喂!你這半邊渾蛋怎麼會出現在這邊!」

金髮男子驚愕的表情和一時爆出的怒吼讓轟焦凍感覺到一股前所為有的危機感,這個男子太莫名了,不是亡靈也不是死神竟然沒有時間,又能把女孩的時間調回來,現在還疑似認得自己一樣,雖然先搭訕對方的是自己。

總歸而言,轟焦凍飛快的判斷此地不宜久留,被抓著的左手奮力一甩,腕上被男子的指甲刮出幾道紅痕,也不等男子再有下一步,沒被抓上的右手輕輕一彈,剎那間,整個公園的時間停了下來,被怒吼聲吸引過來想看熱鬧的人群都靜止在最後一個動作上,活活成為石雕。

不敢鬆懈,轟焦凍右腳一踩,地上結起這個時節不該有的冰層,把金髮男子的腳凍在原地後才拔腿跑離,與此同時右手第二次彈指,整座公園的時間又恢復運行,還沒意識到方才一瞬間發生了什麼事的金髮男子只注意到跑遠的顯眼人影,反射性想追上,腳一動卻只有身體前傾,差點沒摔個破相,赫然驚覺自己早被擺了一道,憤恨地朝著腳下的冰層起了個小型爆炸。

重新獲得自由,但要追的目標早已不見蹤影。

憤恨地一拳砸在一旁的樹木上,樹皮斑斑剝落些許,金髮男子垂下頭,咬緊牙關似在後悔著什麼,緊握的拳頭彰顯著所有的不滿與無力,腦海中浮現方才那個熟悉到化作灰也認得的臉,竟感覺自己被愚弄了一番。

「轟焦凍……為什麼你會出現在這?」

 

※ ※ ※

 

倉皇地跑入小巷子當中,轟焦凍輕喘幾口氣,這才在昏暗的巷子當中踏著規律的步伐前進,走迷津似地拐了不少個彎,似是怎樣也碰不到死胡同,同樣地也一個人影也沒有。

約莫拐了十來個巷口,轟焦凍走下巷子內一棟老舊房舍一樓通往地下室的樓梯,昏暗破舊的階梯所幸不是木造的,否則得加個易塌的標記才是。

大腦還有些混亂,現在想想,那個金髮男子看自己的表情實在不太正常,如果被人誤認成亡靈,的確是會發火覺得對方是神經病吧,不過那個男子發火後卻是很驚訝的問自己為什麼在那。

姑且不論看不見對方的時間的原因,難道他們以前認識嗎?

困惑地拉開地下室的門,和式房間簡潔不失華麗,不算大的空間內坐了幾個人,有些只是無所事事發呆、有些則在閒聊打發時間,見到他回來了都把視線投射過來。

「轟君歡迎回來,要喝點我泡的紅茶嗎?」

「轟君辛苦了,今天還順利嗎?」

女孩子們的寒暄讓轟焦凍有些頭昏,他只是木訥地點點頭作為回應,還好平日就不是個表情多端的人,房內的人們倒也不太介意他不冷不熱的回覆。

這些人是他的協力者,沒有全部都在這,畢竟協力者還是人類,只是作為幫忙的人從自己這邊得到可以看見亡靈並與之對話的能力,平時還是有他們自己的生活圈,不過偶爾會來這坐坐而已。

接過八百萬百遞來的茶杯,溫熱的紅茶冒著輕煙,轟焦凍坐在墊子上頭,聞著微甜的茶香,把自己其實比較喜歡日本茶的這句話吞了回去。

「轟君回來了啊!那個……她……走得好嗎?」

從廁所走出來,講話有些結結巴巴的是綠谷出久,是轟焦凍的第一個協力者,也是介紹其他協力者給轟焦凍認識的大功臣。他們第一次見面的時候,綠谷出久露出的驚訝神情遠誇張於稍早遇上的金髮男子,可惜當時的轟焦凍對於生前早已完全沒印象,只是簡單的說明自己是死神,工作範圍有哪些,還有本人已經死了這點。

當時綠谷出久聽著表情很傷心,垂著頭又好像覺得這樣不行地打起精神來,自告奮勇地說想要幫忙,於是就成為了協力者,同時還連絡了以前的同學,這當然都是聽綠谷出久說才知道,他說這些都是高中時的同學,大家都是同班的,讀的是特殊能力專科,雖然可能自己對他們都沒什麼印象,但當初大家的感情都很好,大家也都願意來幫忙。

於是,意外地,轟焦凍就多了十八名協力者,時不時就會零零落落地到這邊作客,就像現在這樣。

「她沒走。」

「欸──!」

聽到轟焦凍淡淡的聲音,全房內的人們都驚呼出聲,目光通通轉向他身上,簡直就跟聽見世界末日沒兩樣。

「難道是罕見的復生者?……抱歉,我接個電話。」雖然對於女孩的事情很介意,但綠谷出久畢竟還是有工作的人,拿著響得吵鬧的電話走出房間,把混亂的情況留給裡頭的人自己理解。

「可是復生者不是幾百萬人才有一個嗎?」梅雨還記得轟焦凍之前說過,不是沒有能扭轉倒數的人,但這樣的情況很少,超級少,幾乎可以當作沒有,所以對於這樣的人物出現反而帶著困惑大於驚奇。

「不是復生者,嗯……應該是人為的。」

轟焦凍有些納悶地偏了偏頭,不知道要怎麼定位金髮男子的身分,也不確定到底是不是如自己猜想的一樣是金髮男子的所作所為,可是直覺就是告訴自己那個人很不一般,應該也一定就是他的傑作才是。

「我看不見那個人的時間。」

「欸?誰?亡靈?」上鳴電氣反射性發問,但這麼一問後突然覺得思慮反應不過來,那個女孩是亡靈?不對吧。

「難道會是執行者那群傢伙?」

切島銳兒郎的發言立刻讓現場的氣氛變得有些僵硬。

死後的亡靈是應該由死神指引道路,但總有一些人想用這些正常人看不見的亡靈做些為非作歹的事,他們甚至會惡意殺害人類以製造更多的亡靈供自己利用,這也是為什麼協力者的工作是在死神抵達前保護與安撫亡靈。若真的是這些傢伙的話,會看不到時間也不是沒有理由的。

「先別亂猜吧,轟君是遇到誰了嗎?」

「嗯,一個金髮男子,長得兇神惡煞的,跟那個女孩買完花後,女孩的時間就回來了,那個時候耳邊好像還有聽見爆炸聲,他似乎認得我的樣子,但我對他沒有印象。」

房內所有的人面面相覷,露出難看的神情,在他們的認知當中,金髮又要面惡,同時可能認識轟焦凍的只有一個人,也是唯一一個沒有被綠谷出久找來做協力者的同學,本來以為世界這麼大,這兩個人大概不會有相見的機會,更不用說轟焦凍多數時間其實並不外出,偏偏人算不如天算,這個世界其實很小。

「所以果然我生前認識他啊。」

沒有人知道該說些什麼,解釋也不對、都到這個地步了不解釋好像也說不過去,但他們又應該要說什麼呢?

打破僵局的是綠谷出久慌忙打開門的動靜,望著房內一票臉色尷尬的昔日同窗,綠谷出久的表情也沒好到哪裡去,他並不想要在這個貌似聽聞不好消息的情況下火上加油,可是這裡要鬧警報了。

「大家……對不起!那、那個……小、小勝……要來了!」

 

─TBC─

 

半夜睡不著腦袋當中的產物

不過最近挖有點多小坑,希望這篇不會坑掉>x<|||

如果有哪邊很糟糕的話,凡請各位太太們指出m(__)m

小聲希望輕敲勿拍打(((被打很痛的?

小小期待如果有回應可能會比較有動力更新

最後感謝看到這邊的你^ ^

评论(14)
热度(21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li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