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ce

緩更退坑寫手
舊文掛了不補
新文隨緣更新
凹三隨緣搬文,ID:Alicelof

【爆轟】論如何讓一個班級充斥腐男女(中)

─成年職英設定

─原創人物有,私設有

─拋棄文筆中,拋棄文筆中,拋棄文筆中,ooc可能

─繁體字預警

 

※ ※ ※

 

自那次之後,英雄爆心地就隔三差五會來我們班上代課一次,我們也漸漸習慣他的出現,還直接改稱呼他「爆豪老師」。而爆豪老師除了第一次來代課時比較隨興,還跟著我們就來場大問哉,不過後面幾次都相當的認真,整體而言訓練的強度還比班導更高,完全就是拿自己的標準來給我們上課,雖然我們也不討厭如此就是了。

除此之外,爆豪老師也逐漸和我們混熟,因為職英的工作時間並沒有那麼緊湊,所以有休假的時候萬一班導不在,他就會跑來這邊跟我們耗時間,尤其在週末的時候,他會陪我們打電玩,雖說是我們被他屌虐、也會秀一手好鼓藝、有不會的課業問題他也能很輕易的解答,在我們班上的人氣水漲船高。

但不討厭兩位老師是一回事,支不支持他們在一起又是另一回事,班上有少部分的同學不曉得從哪天起很認真地思考了一會兒後,突然有些不能接受兩位老師在一起的事實,這樣的轉變簡直要嚇傻了我們其他人。

「我覺得老師是職英,這樣沉浸在兩人世界當中,不太好。」

一句話在某天晚上的宿舍大廳點燃了整班的煙硝味。

「可是明明之前還一起探聽老師的愛情史的啊!」

「那時候以為是八卦而已嘛!」

「老師跟誰在一起又不影響你,上課還是很認真的上課啊!爆豪老師來代課的時候也是非常專心的在訓練我們呢!」

「反正就是覺得不行!」

事情一發不可收拾的起頭,強制讓班上同學分成了支持派與反對派。

爭吵越演越烈的情況,到後頭已經不是單純為了支不支持兩位老師在一起而爭吵,而是雞毛蒜皮的小事都開始吵了,甚至大廳內還有人用起了個性直接大打出手,只要有了起頭後面自然有人跟進,不知不覺就成為了全班的大亂鬥。

其實啊……他們兩位幸福就好,我們想這麼多做什麼?

望著已經阻止不來的場面,當下我想大概要給班導打個電話或傳個簡訊吧,否則整棟樓塌了遭殃的也是我們,況且為了這種事情作為開頭吵起來,班導大概也不會開心。

但就在我才剛準備要把手機拿出來發訊息的時候,驟降的室溫和一瞬間定格不動的所有人通通意識到發生了什麼事,被強制冰凍的身體一時半刻掙脫不來,只能利用還勉強能動的頭帶著視線往門口處看去。

「這是在吵什麼?」班導的聲音聽起來有些生氣,雖然並不明顯,可是真的是生氣了我很確定,從開學到現在我們都沒見過發火的班導,反倒是炸毛的爆豪老師見得比較多,這個當下班上沒有一個人不好好反省,似乎做得有些過頭。

可是對於班導的問題,我們沒有人敢回答,總不好說是為了支不支持兩位老師在一起才大打出手的吧?這樣回答想必班導也會相當困擾,於是我們不約而同的選擇閉緊嘴巴,抵死不從。

也不曉得是看我們意志堅決還是覺得時候不早,班導淡淡地嘆了口氣便把在場的冰都融了,異色眼瞳在此時看來有幾分疲倦,卻沒強硬的要求在此刻就說清楚講明白:「時候不早了,明天還要上課,早些休息。」

出乎我們意料之外的,班導只留下這段話就離開宿舍,似乎相當篤定我們不會再一言不合就開打,可那樣無力與疲倦交疊的背影看在我們眼底只激起了無窮無盡的懊悔,再怎樣好像也不該吵開,就算吵開也不能被班導發現啊!

到頭來這個詭異的爭吵也就不了了之,當晚班上也沒有更多的心情再爭下去,低迷的氣氛也一直延續到隔天課堂間都沒有消散,然而班導在課上也隻字不提關於前天晚上的事情,我們當然沒膽自己提起,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更何況這種事情班導知道實在奇怪,只是這種不坦誠的不信任感對於班上的氣氛影響真的不是普通的大,對此我也就擅自主張的打算當個叛徒,好好跟班導講清楚。

這天中午班上也沒有八卦大會,我假借著要搬作業到辦公室的名義甩開眾人落跑,依照過往幾周的觀察,班導中午時段都不會去食堂,反而會留在辦公室吃愛心便當(蕎麥麵),而這個時間其他老師多數都會去覓食,人少想必不會太尷尬。

我抱著一疊作業本走到辦公室前,門沒有關緊,我方想喊聲報告走進去時裡頭的對談聲竄入耳中,硬生生把我的『報告』二字賭回喉嚨裡,那個聲音雖然因為距離有點聽得不是很清楚,可是那麼顯眼的特徵我還是不會認錯,那個聲線的確是爆豪老師的聲音!

躲在門後,我偷偷就著門縫偷聽起他們的對話。

「你從昨天開始就悶著一張衰小臉,早餐隨便吃就算了,我不過來你是不是連午餐都不好好吃了?」爆豪老師的確還穿著戰鬥服就過來,坐在班導的桌邊,一掌拍在桌前,氣勢十足,口吻聽來是幾分光火,但依這幾週對他的了解,倒是擔心多一些。

『這混帳陰陽臉,到底在鬱悶什麼啊?總不會是他媽的吃膩了我做的飯菜?』

啊,話說回來,我好像沒說過我的個性吼……是真心話唷!

以上這個括號是我聽見爆豪老師內心的真心話!(笑)

「沒有,我會吃掉。」

『勝己真厲害,被猜到了……難道我沒胃口表現得很明顯嗎?』

趕在爆豪老師要準備原地爆炸前,班導幽幽地又開口:「勝己,昨天晚上,班上同學在宿舍打起來,問了原因也不說,是不是我哪邊做不好不讓他們信任?」

「蛤?」

才剛想爆出的粗口被突然的坦誠給擋了回去,面對這麼誠實的班導,爆豪老師有些不知所措的抓了抓頭髮,惡狠狠的嘖了聲,我的背後瞬間竄起了一股寒意,總覺得下次他再來代課的時候我們班都不會有好下場……

「鬼扯什麼?就那群小鬼哪來不信任你,就老子看來他們迷你迷得不得了,哪可能嫌啊!也不看看那些眼睛盯著你都快盯出心來!」

『老子就不說好幾次想給這群小鬼們一人一顆爆粟。』

我感覺頭皮發麻,爆豪老師這個護妻狂魔,學生對職業英雄有憧憬是正常的吧!不要想歪啊!

「可是,感覺勝己去代課或許都比我自己上課好,勝己講話比較有趣,雖然炸掉講台或是黑板我會很困擾。」

『勝己很厲害,做什麼事都很完美,在學生間也很受歡迎,雖然講台和黑板毀損要報修寫理由真的很麻煩,總不能光明正大地說是勝己炸壞的,不能名正言順地爆出他總是幫忙代課的事情,雖然要代課也都是勝己晚上太過分的錯。』

媽的,我都聽到了什麼!我覺得訊息量有點大,聽到這些想歪的只有我嗎?班導您不能用棒讀中帶點困惑的聲音想著這些內容啊!您知道這樣帶點委屈的意味給人很大的推倒衝動嗎?

不過所幸我還記得要保住小命,推了就不是單純的炸死那麼簡單而已。

「你他媽的這顆腦袋到底在想什麼啊!你是他們班導,直接死命跟他們問清楚不就好了嗎?那群小鬼也就這一丁點年紀,吵得也就那些,頂多不問清楚禁止他們再往下訓練嘛!」

『該死的小鬼們,你們再不講清楚說明白,這白癡陰陽臉就不會好好吃飯,下次老子就用炸彈把你們每個都問候一遍!』

「勝己,不可以有傷害學生的念頭。」

班導抬起頭一雙眼睛無辜卻執著地盯著爆豪老師,簡直是會心一擊,有幸看到這一幕的我真是罪惡深重,只見爆豪老師耳根子刷地竄紅,紅色的雙眼瞪得大大的,難得沒先開罵。

「不過謝謝,下禮拜一好好問問他們好了,讓你擔心了,抱……嗚……!」

班導的話都還沒來得及說完,爆豪老師按著他的後腦勺,彎下身雙唇緊貼著直接把後半句話給堵了回去,不出三秒就能看見班導的臉頰刷地紅了起來,卻也享受地閉上雙眼,接受這突如其來的吻。

這一幕簡直是要我這個母胎單身的純情少年臉紅心跳不已,這時不先拿出手機拍下這一幕不是人!所以我也就遵循本能,還不忘了把相機的聲音調成靜音、閃光燈關閉,把這美好的一幕拍了下來,可惜沒有其他角度,從不同視角拍下來絕對堪稱完美!

也不知道他們到底吻了多久,我差一點就要考慮錄成視頻,爆豪老師才把班導放開,後者還喘著氣,臉上帶著潮紅,兩人之間勾著一條無法斷去的銀絲,爆豪老師勾起一個滿足的笑容,這一笑,簡直要撩倒成千上萬粉絲,不過這是屬於班導的,不能給別人看個過癮。

「白癡到現在還不會換氣。既然知道讓我擔心,就給我好好吃飯,少講道歉,老子才不需要你的道歉呢!晚上最好不要給我看到便當盒裡面有剩,不然晚點有你好看。」

爆豪老師的眼底是我沒見過的寵溺,他伸手將班導的鬢髮勾到耳後,班導也順應著像隻小貓一樣抓著對方的手用臉頰蹭了兩下,微微點頭作為回應。

靠!到底誰說他們兩個不合的給我站出來!要說以前我是中立派怎樣都好的話,今天看到這些畫面不轉支持派不是人!

不好意思了班導,雖然想好好跟您說明昨晚的種種,但現在這粉色泡泡蔓延的辦公室不是小的能進入的領域,我相信您有爆豪老師在就沒問題了!抱歉了班上同學,大家一起集體遲交一天的作業吧,作為賠罪,就把兩位老師接吻圖奉上,跪求原諒!

滿心歡喜地抱著整疊的作業本離開,打從個性覺醒以來,我都覺得這個性沒什麼屁用,不就是聽聽人家真心話,知道對方的戰略嗎?但這面對大型敵人腦無根本一點用處都沒有,腦無沒腦不思考啊!頂多用處就在平日打牌出老千而已。可今天我終於認知到這個性的好,謝謝兩位老師讓我吃到一整口的狗糧,我吃的很幸福很滿足,有幸見到這些和聽見兩位的心裡話簡直是至上的榮譽!

今晚來去找班上的寫手畫手同學們給他們點題材好了,這幾萬字文章或長篇條漫一定出得來,我就坐等看文看圖當報酬,分明一箭雙雕!

當晚,幾個支持派的同學坐在一起看到我手機裡的照片差點沒激動到把我掐死,淚流滿面的表示終於有糖吃,終於有班導臉紅的照片、終於有兩人接吻的寫照,這是親媽降臨無誤,這個不設手機桌布、群組封面、電腦待機畫面實在太愧對自己了!

當然,把我聽見的內心話和對話一字不漏地轉述後,房間內的同學差點控制不住個性來場大爆走,所幸及時壓制下來,否則對班導不好交代。

對於我們而言,接下來要處理的就是如何讓班上的否定派知道他們的美好,不過其實我個人覺得不知道就算了,這群人不懂他們之間的美,道不同不相為謀,可其他支持派表示,要讓兩位老師的愛情故事發揚光大,必須從班上團結開始!我就不說昨天你們還大打出手。

我們在房內嘰嘰喳喳到了半夜三四點才去睡,隔天是周末,將近中午時起床下樓驚見爆豪老師的身影一瞬間把我身上殘餘的瞌睡蟲給嚇跑殆盡。

爆豪老師正在和班上幾個同學閒著沒事打電玩,這從他來代課以後就很常發生了,週末沒有排巡邏工、沒有任務、班導被事務所叫出去時,他就會來我們宿舍打發時間,外加上年齡本來就差沒多少,跟他玩在一起反而像是同年生的日常。

他注意到我下樓,瞥了一眼又專心回去打他的電動,指尖快速按在機台上,沒個三兩下班上同學就被KO,直爆髒話出來,幾週的加緊訓練根本還是戰勝不了百戰百勝的爆豪老師。

突然能切身明白為什麼班導會認為爆豪老師很完美了。

「爆豪老師!班導今天又不在喔?」

班上某位同學看遊戲對戰告個段落,不怕死地湊上去問。

「渾蛋笨久說什麼有適合他的工作就把人叫出去了。」露出滿臉嫌棄,我想這就算不用用上個性也能推測得出來,爆豪老師只是單純在不爽難得兩人共同休假,竟然還沒能享受個良好週末吧。

話說回來,班導並沒有像一般人所想的一樣,畢業後接下安德瓦事務所,反而是當年的A班以英雄人偶為首自己組了一個實力強勁的事務所,在日本各地分了許多支部出去,依照班上同學的個性做不同類型工作的安排,而戰力最高的就是留在這邊本地的總部,不論是爆豪老師、班導、還是人偶本人,都是總部的戰力,雖然班導本職上還是以學校這邊為優先。

「是什麼工作?」

「想知道!」

「職業英雄的工作到底在做什麼?」

被一連串突然興致起來的問題丟得煩悶,心情本就說不上好的爆豪老師果不其然當場又炸了。

「吵死了啊!你們不是有職場訓練、之後還有實習嗎?自己到時候再問帶領的英雄啊!」

「那我要填班導在的事務所。」

「我要給爆豪老師帶!」

「班導會帶我們嗎?」

「就決定去你們那邊了啊!」

同學之間你一言我一語的宣言作為點燃爆豪老師的最後一把火,宿舍大廳的地板成功被開了一個焦黑的洞。

「通通閉嘴!當作我們事務所那麼好進就是了!先給我洗乾淨脖子再來!」

不耐煩地又坐回沙發上,第二輪敗部復活戰即將開始。

爆豪老師像往常一樣,今天在我們宿舍裡頭陪不死心同學打了n回的敗部復活戰,偶爾還會一手打遊戲一手替認真向上的同學解題,別以為這樣他就會分心打輸遊戲,結果上單手還是屌虐對方啊!題目也完美的在三分鐘內簡單講解,簡直神乎其技,就這樣耗上了一整個下午。

原先以為會像往常一樣,大概傍晚的時候爆豪老師就會結束最後一局並拒絕接受問題提問起身走人,美其名是陪我們這群屁孩很無趣有夠累,實際上是要去事務所接班導,我們都知道只是不好意思點破。

但今天有些不同,在將近五點的時候,爆豪老師一如既往地對不死心同學提出最後一場準備收工,不死心同學再怎麼不甘心也只能咬牙表示同意,在其他同學都湊上來看結果已定的最後一場遊戲賽時,爆豪老師的手機響起,他切換成單手操控,也沒看來電顯示就接起電話,在沒開免提的情況下,湊得很近的我們都能聽見電話另一頭的聲音,又是個嗓門大的人,這年頭不用開免提都聽得見聲音是對的嗎?

不過比起爆豪老師能讓人每個字都聽清楚的程度,這個人還是比較收斂一點,我們只能勉強聽到很快唸過去的音節,內容倒是一個字都聽不清。

只不過幾秒鐘的單手操控,爆豪老師又成功秒殺掉不死心同學,在我們集體在旁邊吐槽歡呼的同時,爆豪老師卻沒像平常一樣給不死心同學一個再接再厲的諷刺笑容,面對電話那頭喋喋不休的聲音眉頭越皺越緊,也是這時候我們才察覺事情不對勁。

「爆豪老師?」

「爆豪老師怎麼了嗎?」

我們面面相覷好一陣子,不敢再多說半個字,讓氣氛安靜下來嘗試聽見電話那頭語速過快的話語,但還不等我們聽出個所以然,爆豪老師被壓抑到極點的情緒先一步爆發。

「閉嘴笨久,他在哪?」

他的聲音沒有平常炸毛時那麼兇惡,反而帶著我們鮮少聽見的冷靜,這樣異常嚴肅的爆豪老師讓我不敢發動個性探聽他現在的真心話,只能怔怔地看著他在原地焦躁。

電話那頭的聲音終於放緩,刻意壓抑而冷靜的聲線傳了短暫幾個音節,隨後便被爆豪老師乾淨俐落的掛斷。

抄起一旁的外套、手機、錢包和車鑰匙,爆豪老師大步流星地就朝著宿舍門口邁步而去,我們每個人都能看得一清二楚,他緊皺的眉頭間寫著和他相當不搭的焦急,那一瞬間我們一致都想到了今日外出任務的班導。

「爆豪老師!老師他……怎麼了嗎?」

我們雖然前些日子還在為了支持班導和爆豪老師在一起與否吵架,但是本質上我們都不討厭他們,今次疑似班導出事,我們不可能不擔心。

聽到我們的問題,爆豪老師停在宿舍大門前,深深吸了口氣,轉過頭對著我們一個不耐煩卻是平常聽不見的吼聲:「老子去接陰陽臉回來!」

這句話有著十足十的安撫效果,沒再搭理我們立刻出發的爆豪老師不知道的是,班上二十人互相看了一眼,露出會心一笑,心裡懸著的石頭暫時放下。

但這樣的好心情直到晚上在一樓看新聞的同學一聲驚為天人的吶喊把全班同學叫下樓時,我們才從新聞上看到現場轉播的女記者風風火火的氣勢後方是一棟顯然發生過激烈衝突的半殘品房子,女記者在圍觀群眾前激烈地轉播著現場情況,硬生生打破了我們的好心情:

「稍早傍晚時,在市區的一棟商業大樓發生了英雄與敵人間的激烈衝突,雖然最終是以英雄成功壓制敵人的完美結果收場,但現場也有少部分普通民眾受到敵人的大範圍攻擊造成輕傷,此外根據現場目擊者的說法,參與此行動的職業英雄焦凍為了保護來不及逃脫的民眾負傷,詳細情形還有待記者再繼續追蹤,若有新的消息也會立刻為您轉播!」

 

─TBC─

 

原本只想寫上,下的,莫名其妙就變成上,中,下了=^=

接下來就是果斷感化反對派的淨化大道了!

下回就讓這篇結束吧!讓他變成上,中,中下,下太不好意思了要控制在上,中,下才行!

期待來點回應,說不定明天會有驚喜(?)

那麼~在只剩下逗逼的第一人稱視角下,感謝看到這邊的你^ ^

评论(4)
热度(2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lice | Powered by LOFTER